別一想尿尿就去!美女物治師曝嚴重後果 恐導致「膀胱過動」尿失禁
不少人為了以防萬一,一有尿意就會跑廁所,但此舉恐導致膀胱過動,嚴重的甚至會有尿失禁問題。(圖/thepelvicdancefloor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人為了「以防萬一」一有尿意時,就會跑廁所,然而太常跑廁所恐導致膀胱問題。美國一名骨盆底肌的物理治療師「艾莉西亞」,近期在TikTok上,發佈一支影片,指出她有很多「膀胱過動」的病患,嚴重的甚至有尿失禁問題,因此建議沒有到尿急的時候,最好別去上廁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570!5/29加開BNT疫苗接種站 明天下午1時開放預約

艾莉西亞解釋,一般人膀胱會有三個層次的感覺,第一層是稍微有點尿意的感覺,第二層則是該找時間安排上廁所的階段,當累積到第三層時,則會開始著急,因為這時不去上廁所恐會讓尿液外洩。

別一想尿尿就去!美女物治師曝嚴重後果 恐導致「膀胱過動」尿失禁
艾莉西亞解釋,一般人膀胱會有三個層次的感覺,通常到第二層,才是該找時間安排上廁所的階段。(圖/thepelvicdancefloor提供)

如果經常還沒到第二層次,就先去上廁所,不僅會對控制尿道的骨盆底肌群造成負擔,身體也有可能會習慣,之後還沒到第二階段,依然會釋放出該上廁所的訊號,未來隨著時間累積,三個層次的感覺將會漸漸混淆,最後可能只有一點尿,也會感到尿急,造成膀胱問題,促使漏尿發生。

別一想尿尿就去!美女物治師曝嚴重後果 恐導致「膀胱過動」尿失禁
如果經常還沒到第二層次,就先去上廁所,會對控制尿道的骨盆底肌群造成負擔,久了恐造成膀胱問題,促使漏尿發生。(圖/thepelvicdancefloor提供)

因此艾莉西亞建議,除非接下來會有長途車程,或是睡前,不然最好不要一有尿意就去。許多網友看了影片感覺上了一課,紛紛留言,「我就是一稍微有尿意就會去上的人,結果變的很容易頻尿」、「以前老師也有說要適時憋尿,當時還以為只是講幹話」、「她害我現在好想尿尿」。


更多新聞: 新北「唯一二輪戲院」5/31暫時歇業!在地人不捨:疫情過後一定要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