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客家音樂文化!鄭寶清願深耕推展客家歷史文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來自楊梅客家子弟,平常除了關心與桃園市有關大小事,對客家文化的傳承與重視更是不言而諭,25日他參與國樂.管(弦)樂「客庄印象」音樂作品發表會,提到客家歌典的創造,透過管樂、弦樂與國樂呈現方式,讓客家文化、歷史、精神,與客家族群成為顯學,他感謝市府市府團隊及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對客家傳承的努力與用心,並保證將會繼續協助推廣客家文化,延續深耕推展客家歷史文化。

更多新聞: 愛爾麗集團捐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系所儀器及弱勢學生助學金200萬元培育醫學美容人才

客家歌曲特色,除了老山歌保有山歌的風貌之外,其餘所謂九腔十八調均為客家三腳採茶戲曲中的精華,非常值得大眾細細品味。同樣身為客家人的鄭寶清,今天現身力挺參與國樂.管(弦)樂「客庄印象」音樂作品發表會,並指出客家歌典的創造,透過管樂、弦樂及國樂的呈現方式。


力挺客家音樂文化!鄭寶清願深耕推展客家歷史文化



喜愛客家文化的鄭寶清,過去鮮少公開唱歌,去年母親節時,參加桃園市「客家流行音樂比賽」,並準備客語歌曲「勞碌介阿姆」,用歌聲對母親表達感謝與思念之情,仍讓人記憶猶新。鄭寶清透露,從小就覺得客家話聽起來很美,客家文化很有靈魂,能藉此推廣客家文化也相當開心,「身為楊梅客家子弟,寶清一定會延續深耕,推展客家歷史文化」。

力挺客家音樂文化!鄭寶清願深耕推展客家歷史文化



更多新聞: 穩定供貨!福爾威創抗原快篩再降價 販售通路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