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世衛行動團踏上歸程 李麗芬:此行大家都很努力

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向國際發聲的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已經結束6天訪問行程踏上歸程,返台前,她與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培斯進行雙邊會談,再談台美合作。李麗芬面對民視記者獨家訪問時表示,此行大家都很努力,也有一些成果,不過她急著要回台灣,因為國內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今上路 王必勝視察讚:台灣基層診所實力堅強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次長現在心情如何),結束了六天的行程。」

一身輕便現身日內瓦機場,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為台發聲,6天行程結束,神情看起來輕鬆不少。

世衛行動團踏上歸程 李麗芬:此行大家都很努力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六天行程結束準備返台,大家非常地努力,也有一些成果,所以也要,國內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們也要趕快回去。」

因為台灣沒受邀參加今年WHA,我國派出衛福部次長率團前往日內瓦,以積極行動,爭取台灣的國際參與,就在返台前一天,我國代表團分別與多國代表進行雙邊會談。

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培斯推特發文,照片中她率領的美國代表團會談的對象,就是李麗芬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培斯表示,雙方討論了台美強有力的健康夥伴關係,繼續支持台灣作為世衛觀察員,並且有意義地參與WHO。

其實日前她在WHA大會發言,就曾公開聲援台灣。

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培斯說,「美國深表遺憾台灣作為全球衛生,做出建設性貢獻的重要夥伴,不能以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我們相信我們需要建立全球強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來對抗新冠大流行疫情,並且預防未來衛生突發狀況。」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包括美國的總統以及國會都非常支持,所以有代表我們政府跟人民跟他們致意致謝,另外其實我們衛福部跟美國已經有長期十幾年在醫衛的合作,美方也表示很樂意在這樣的基礎下,我們可以兩個衛生部合作,可以繼續推展下來。」

世衛行動團踏上歸程 李麗芬:此行大家都很努力

這屆世衛大會,除了有13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積極為台發言、參與2對2辯論。無邦交國家包括美英澳法德日等10國也都以直接發言的方式表達對台支持。

甚至法國、德國、盧森堡、立陶宛和捷克,都是首度在WHA發言明確提到台灣,肯定台灣貢獻。台灣的努力與防疫亮眼成績,讓世界看見,國際的正義之聲對台灣的國際參與注入一劑強心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六都墊底有25%建議退休 柯文哲:卸任後自己的工作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