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起就沒再長!18歲男身高73公分 獲世界最矮金氏紀錄
尼泊爾一名18歲男子卡潘吉,23日在首都加德滿都,獲頒世界最矮青年的金氏世界紀錄。(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尼泊爾一名18歲男子卡潘吉(Dor Bahadur Khapangi)以身高73.43公分,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矮的青年」,23日在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獲頒獎項。家人雖為他自7歲起就沒再長高感到遺憾,但仍替他能創下紀錄感到開心。

更多新聞: 打臨工半天就遭開除!Toyz改衝九份「挖金礦」 他興奮喊:真的發大財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卡潘吉家人表示,他出生後身型一切正常,但不曉得為什麼,從7歲開始就沒再長高,時間久了,站在同儕旁邊顯得格外特別。在今年3月時卡潘吉就已先測量過身高,數據證實為73.43公分,23日再由當地旅遊局,頒發金氏世界紀錄證書。

7歲起就沒再長!18歲男身高73公分 獲世界最矮金氏紀錄
卡潘吉從7歲開始就沒再長高,23日以身高73.43公分,獲得世界最矮金氏世界紀錄。(圖/路透社)

當天湧入不少採訪團隊,不習慣面對公眾場合的他,頒獎儀式全程都交由哥哥奈拉·卡潘吉(Nara Bahadur Khapangi)代為發言,奈拉表示:「我雖然為我弟弟不能長高感到遺憾,但我也為他能創下世界紀錄感到開心,希望這能給我弟弟在學業上帶來更多幫助。」

7歲起就沒再長!18歲男身高73公分 獲世界最矮金氏紀錄
卡潘吉的哥哥奈拉,雖然因弟弟不能長高感到遺憾,但仍為他能創世界紀錄感到開心,希望能替他的學業帶來幫助。(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俄國妞訪山中神祕藥草園 園主竟是衛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