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台灣人都不知道?俄國妞訪山中神祕藥草園 園主竟是衛福部
YouTuber Lena和Patrick帶觀眾一探國家級藥草園,令人驚訝地是該園的管理者竟是衛福部。(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台疫情延燒,治療新冠肺炎的相關藥物需求量大增,中醫開出的藥方「清冠一號」中的防疫藥材,也一時變得搶手,讓人注意到了藥材的重要性,其實早在衛福部期望國人能多加了解,植物的藥性和功用,便在新北市平溪區規劃了國家藥用植物園,開放各大專院校申請教學,一般民眾也可申請入園。時常介紹台灣各地景點的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近期也探訪了這個國家級的藥草園,帶觀眾一探衛福部藏在山中的藥草寶地。

更多新聞: 人美心也美!俄國媳成立水上芭蕾協會 用愛助台灣特殊生出國比賽

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介紹,衛福部的國家藥用植物園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目前也有開放給民眾觀光,不過一般民眾須超過8人以上才可以申請入園,YouTuber Lena在尚未入園前,對於藥草園充滿好奇,畢竟隸屬於國家級,除了有國家專業管理外,園中幾乎包含了全台的藥草,超過近百種的藥草就在自己的腳邊,讓Lena光想就興奮,迫不及待想進去認識各式的植物。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俄國妞訪山中神祕藥草園 園主竟是衛福部
YouTuber Lena在尚未入園前,聽說園中幾乎包含了全台的藥草,讓她對於藥草園充滿好奇。(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Lena和Patrick在嚮導大哥的帶領下,認識了可以用來敷在患處止血的植物金狗毛,還有鮮少見到,可用來增加食物口感的土肉桂植物原貌,更透過大哥介紹得知了姑婆芋的多種用途,讓2人收穫良多,Lena透露自己從小身體不好,所以吃過很多的草藥,以至於她覺得學習植物的用法及性質很重要,她現在也慣性會對於入口的植物做研究,而她認為這都是因為「人們失去了和大自然的連結」,此次的遊園也讓她了解認識植物的重要性。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俄國妞訪山中神祕藥草園 園主竟是衛福部
藥草園雖開放觀光,但必須得事先申請,一般民眾須超過8人才能申請入園。(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櫻花妹公開驚人背景!家族「世代承襲神社」 天皇曾是座上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