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邱國正李貴敏拍桌互罵! 邱:別把每個人當堂上的人審
李貴敏與邱國正在質詢備詢時爆發衝突。(圖/國會頻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個月初在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反映役男染疫遭丟包一事爆發激烈口角,兩人氣到互相拍桌。沒想到不到一個月,邱國正再與立委起衝突,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國軍協助防疫工作的人事成本,不滿邱國正的態度而開罵「部長你很奇怪,每個委員上來你都要吵架!你管好你的行為不要失當!」最後兩人還是氣到互相拍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黃偉哲8大面向滿意度75.5%獲六都第一

李貴敏今上台質詢就先提及何志偉上次與邱國正爆發口角,邱國正回應,自己不記得有衝突,過了就過了,役男確診的處置國防部也有在改進。李貴敏接著問,國軍是否變廉價勞工,協助1922專線與快篩試劑包裝等有無圖利他人、國防部支出的全民預算民間有無償還?邱國正回應,沒有思考錢的問題,國軍執行全民防疫工作,派人出去就當訓練勤務支援,沒有談到錢的問題。

李貴敏直言,「你就是搞不清楚嘛」,要邱國正好好聽她計算。對方一句「我在聽啦」引發她不滿,李貴敏開嗆,「部長你很奇怪,每個委員上來你都要吵架」;邱國正反擊,委員這樣講失當,她則反批,「你管好你的行為不失當就不錯啦」。

邱國正火氣上來,怒問「可以去問我跟哪幾個委員吵架啊?」李貴敏說,自己前面才講他跟何志偉的事網路上都看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緩頰那些已過去,委員為什麼要挑釁呢?李貴敏認為自己好好提問,邱國正也說自己要好好回答。

李貴敏再批對方這什麼態度,為什麼提到錢這麼敏感。邱國正強硬表示,「我是軍人,但不會把每個人當軍人,委員也不要把每個人當堂上的人審」,李貴敏氣得直呼「你錯囉!我不是以法官的身分,是憲法要求立委有質詢權利、官員有備詢義務」。羅致政不斷表示,質詢時間已到,最後李貴敏罵「你無聊」,邱國正也回擊「委員才無聊」,兩人怒拍桌,下台了仍互相叫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某身心科醫院爆群聚感染 衛生局證實:108人就地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