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台確診被警察關心 開箱防疫包嘆:英國連一通電話都沒有
英籍YouTuber「李大豐」日前確診,收到政府發放的防疫包後,開箱發現滿滿台灣人的愛心。(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今年疫情再起,政府防疫策略也轉為與病毒共存,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人數大增,政府也推出居家防疫包,讓隔離者不用煩惱民生物資;已定居8年,成為台灣女婿的英籍YouTuber「李大豐」,日前不幸確診,讓他意外的是,竟在當下收到警察送的防疫包,開箱後發現東西超多,更有他最愛的台灣泡麵,讓他笑說「少了泡麵台灣會瓦解」。

更多新聞: 夫妻吃「Omicron確診全餐」隔離20天 出關秒補貨:這些必買

成為台灣女婿已3年的「李大豐」,日前確診在家隔離,沒想到政府竟會派人打電話關心,「還好嗎?我們送防疫包過去」,李大豐說,因為在英國不會有如此待遇,只能自己保護自己。

外國人會有特殊待遇?英籍男開箱防疫包 點如果「少了泡麵」台灣恐瓦解
在防疫包裡的零食有營養口糧,大豐笑說,他和老婆平常都會一口氣買7包來吃。(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收到防疫包後,李大豐發現裡面裝滿很多餅乾,像是有著許多台灣人童年回憶的營養口糧,還有他最愛的台灣泡麵,更直言「如果台灣少了泡麵,那大概這個國家會瓦解了」。

外國人會有特殊待遇?英籍男開箱防疫包 點如果「少了泡麵」台灣恐瓦解
李大豐對台灣泡麵情有獨鍾,甚至直言「如果台灣少了泡麵國家可能會瓦解」。(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另外,防疫包內還有祭拜祖先常用的糕餅沙琪瑪,因為李大豐對亞洲茶很感興趣,在英國的亞洲商品專賣店就有吃過,雖然他並沒有特別喜愛,但笑說可以跟老婆分享,最後他也很感謝衛生局和警察的關懷及照顧,讓他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8大QA一次看! 判讀陽性僅西醫、取藥可請親友代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