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黃西田確診!自曝「21年首次請假」 愛女代父出征:別砸了招牌
74歲黃西田於21日傳出確診,這週的外景節目將由愛女獨挑大樑主持。(圖/翻攝自黃西田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74歲資深藝人黃西田於上週六(21日)確診新冠肺炎,原訂這週要進行的節目拍攝,則改由愛女黃露瑤代父出征。這是黃西田接手節目21年以來,首次向製作單位請假,也是黃露瑤首次在老爸節目中,獨挑大樑代班主持。對此,黃西田感到十分驕傲,特別視訊叮囑黃露瑤「千萬不能砸了這塊招牌」。

更多新聞: 陳竹音跟風《愛你》大蹭王心凌!網見「結實肌肉」狂吐槽:下次不要跳了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西田主持外景節目長達21年,出外景已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從來沒有請過假。怎料,黃西田於上週末突然感到喉嚨不適,隨後確診新冠肺炎,這也讓他不得不破例向製作單位請假。對於確診一事,黃西田自嘲「趕上這波流行」,讓他唯一擔憂的是,已敲定這週拍攝的節目會開天窗,在和製作單位進行協調後,他決定讓愛女黃露瑤獨挑大樑代班主持,這也讓他感到十分驕傲,表示「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傳承的感覺」。

74歲黃西田確診!21年首次請假…愛女代父出征:別砸了招牌
黃西田(右)的愛女黃露瑤(左)也是一名節目主持人,父女2人過去曾聯手主持節目。(圖/翻攝自黃西田臉書)

黃西田透露,這次確診就和過去感冒的感覺很像,一開始先喉嚨痛,第3天就慢慢有好轉,笑說「應該是主持外景節目,有常常跑戶外活絡筋骨,所以復原得比較快」。雖然不得不暫停節目的拍攝工作,讓黃西田直言「有種全勤學生,首度破例請假的失落感」,但他轉念一想,表示趁機獲得一個自我沉澱的機會也不錯。

74歲黃西田確診!21年首次請假…愛女代父出征:別砸了招牌
黃西田表示,這次確診和過去感冒感覺很像,目前已有好轉。(圖/翻攝自黃西田臉書)
更多新聞: 正妹「白飯+綠豆湯」被糾正…她不解PO網 老饕曝傳統吃法:仙草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