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廁所垃圾桶接連失蹤!怪盜2天偷3站動機曝光:對社會不滿
台北捷運廁所垃圾桶遭怪盜偷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捷運廁所垃圾桶接連消失,但這可不是什麼神秘離奇事件,而是遭到一名李姓男子行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李嫌走進捷運廁所後,出來時拎著一大包黑色垃圾袋,並且在2天內利用相同手法連偷3站,加強巡邏果然逮個正著,台北地檢署26日依2個竊盜罪將其起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騷法6月1日上路 確立犯罪行為「最重關5年、併科罰50萬」

檢方調查發現,40歲李姓男子是基隆人,他在4月16日搭乘客運到市府站,進入無障礙廁所不久後,出來時手上卻多了一大袋裝著重物的黑色塑膠袋;大約一個小時後,李姓男子再度從小南門站廁所步出,手上又多了另一袋。

清潔人員發現不銹鋼垃圾桶不翼而飛,捷運公司趕緊報警處理,警方調閱數十支監視器後,鎖定一名形跡可疑的黑衣男子,研判他再犯機率相當高。隔天李男果然又出現行竊,正打算偷走行天宮站男廁垃圾桶,就被警方逮個正著。

李男被逮後辯稱純粹好玩,而且垃圾桶早已被他隨手棄置,北捷氣得向他求償5千多元,警方也將其依竊盜罪嫌送辦。李男向檢方坦承犯行,並供稱偷竊是要「表達對社會不滿」,目前垃圾桶仍下落不明,檢方依監視器畫面等證據提起公訴,讓這起離奇竊案終於暫告一段落。


捷運廁所垃圾桶接連失蹤!怪盜2天偷3站動機曝光:對社會不滿
李姓嫌犯專挑廁所垃圾桶下手。(圖/翻攝自北捷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男持空氣槍搶銀行17.5萬被活逮 疑被債主酸「沒錢就去搶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