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本人物吐舌、眼神怪!中國網友崩潰嗆:認為中國人就是狗?
中國的小學教材引發爭議。(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小學的數學教材近期成為熱門話題,有網友發現課本裡的人物插圖相當不尋常,不僅眼神詭異還吐出舌頭,甚至出現沒穿褲子的小孩,讓中國網友氣得狂罵,認為教育遭到意識形態滲透,還說一個個吐舌頭難道是把中國人當狗嗎?

更多新聞: 坦承疫情重創中國經濟 李克強召10萬幹部穩基本盤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國小數學教材,成為中國網友眾矢之的。有網友發現教材裡的人物插畫「眼神奇怪、「毫無美感」,不少人高喊教材會潛移默化影響孩子審美,必須審慎對待。還有家長發表評論表示,以前都沒有注意到,輿論發酵後翻閱孩子的課本,才發現插圖長成這樣的。

其中幾頁插畫備受討論,人物穿紅色五角星上衣、戴紅領巾,卻是比著勝利手勢吐舌頭,還有人物穿著星星條紋服飾,瞬間讓人聯想到國旗,讓中國網友痛批遭到意識形態滲透,「絕對是故意的,其心可誅」、「這裡面涉及的意識形態太多了」。

小學課本人物吐舌、眼神怪!中國網友崩潰嗆:認為中國人就是狗?
人物插畫挨轟「眼神奇怪」、「毫無美感」。(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書籍插畫引發抨擊,出版社出面緩頰,他們及時組織專家研究,對於社會各界意見虛心採納,重新繪畫教材封面與部分插圖,改進畫法畫風,提高藝術水平,充分發揮教材育人作用。

小學課本人物吐舌、眼神怪!中國網友崩潰嗆:認為中國人就是狗?
中國網友怒嗆,故意把小孩子比作狗,認為中國人就是狗。(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望去日本玩了! 當局擬6/6開放外國觀光客「組團」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