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武力護台」遭疑說錯話 安倍晉三:不是失言而是表明決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於日本發表談話時表明態度,「如果中國武力侵犯,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防衛台灣」,隨後也表示,對台模糊政策並沒有改變,不過這樣的說法也遭外界質疑是否是說錯話。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26)日表示,對於拜登表明防衛台灣一事表示歡迎,他也認為拜登並非失言,而是表明了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好衝了嗎? 日本6/10開放外國團客入境「台灣列最低風險等級」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亞洲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後,在赤坂離宮召開聯合記者會,強調美日同意緊密合作、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被問及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拜登簡潔有力回應,「Yes!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隨後,白宮官員則公開表示,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而當拜登被問到,是否對台的模糊政策有所改變時則回應,「沒有」。

據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對於拜登的說法,有外界質疑他說錯話,不過安倍晉三今日主持會議時說到,雖然有人質疑拜登失言,但這也是他第三次類似的發言,且記者會上所提出的問題是可以預料的,所以安倍晉三認為,拜登是在表明他的決心,也對於拜登的說法表示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美媒專訪 中國國台辦氣炸嗆:必遭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