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接受美媒專訪 中國國台辦氣炸嗆:必遭嚴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20日接受美國「全美公共廣播電台」(NPR)「晨間新聞」主持人Steve Inskeep視訊專訪,深入說明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俄烏戰爭啟示、台灣自我防衛及美國對台支持等議題。不過,吳釗燮受訪卻惹來中國國台辦謾罵,聲稱他「必遭嚴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開箱「三合一醫療站」影片! 看診、開領藥超便利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傍晚以發言人朱鳳蓮名義發出書面的「答記者問」,針對吳釗燮近日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散佈「台獨」言論有何評論。

朱鳳聯對此聲稱,「吳釗變之流」企圖勾連外部勢力,以犧牲台灣民眾福祉和利益為代價謀取政治私利,是徹頭徹尾的「台獨」頑固分子。她還說,有關「台獨」言行再次暴露了他們的謀「獨」本質,其樁樁劣跡記錄在案,必遭嚴懲。

吳釗燮在專訪中強調,面對中國可能的侵犯,台灣人民會肩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台灣密切關注烏俄戰爭發展,烏克蘭人民堅決抵抗威權侵略的決心,激勵我國人民保家衛國的意識。他說,烏克蘭除全民防衛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有效發展不對稱戰力也是關鍵優勢,均值得我國借鏡學習,同時烏克蘭也與世界民主夥伴加強安全合作,因此廣獲支持,因此希望民主陣線也能給予台灣最大的聲援。

「全美公共廣播電台」成立於1970年,為全美知名新聞廣播電台,每週透過各類平台收聽或閱讀NPR資訊的受眾達5300萬人次,極具傳播影響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確診住朋友家 自曝陳佩琪訴友人「他帶著皮箱離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