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確診住朋友家 自曝陳佩琪訴友人「他帶著皮箱離家出走」
柯文哲曝妻子陳佩琪告訴友人「他帶著皮箱離家出走」。(圖/擷取自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日前他才自曝借住到朋友家去,沒想到今天又被發現回家了,原來是因為兒子、女兒昨天快篩陽性,兒子甚至發高燒送急診PCR確診,所以搬回家照顧小孩,讓妻子陳佩琪跟大女兒搬去旅館。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發文,也揭露陳佩琪訴諸友人指柯帶著一卡皮箱離家出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開箱「三合一醫療站」影片! 看診、開領藥超便利

柯文哲今晚透過臉書發文說,今天是他確診第5天,一開始怕傳染給家人,搬到同樣確診的朋友家住,妻子陳佩琪還告訴朋友,指柯帶著一卡皮箱離家出走了。

柯文哲還透露,昨晚兒子發高燒去急診,之後更發現兒子和女兒都快篩陽,現在陳佩琪跟沒有染疫的女兒搬去旅館,他則申請變更隔離住所,回家照顧小孩。

「我以前整天工作,三個孩子都是佩琪帶大的,真的非常感謝她。」談完兒女現況,柯文哲不忘感謝妻子,還說目前3人狀況都還不錯,「希望大家都趕快康復,佩琪跟女兒早點回家」。

他進一步說,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關心的事,最近學生的確診人數減少,原因是4月底開始,台北市各級學校大量採取遠距教學,有效降低校園內群聚感染;從今天起到下星期,台北市國小全面接種兒童BNT,國高中也在施打疫苗,因爲打疫苗之後還有疫苗假,為了避免上課上上停停,也為了繼續壓制疫情,台北市各級學校下週(5月30日至6月2日)將會繼續採取線上教學。

柯文哲提醒各位家長,如果真的需要上班沒辦法在家照顧,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在原班上課。而弱勢學生如果有營養午餐、網路、載具等需求,教育局也都會提供,盡量讓孩子在健康跟學習之間取得平衡,他在文末還是要向各位家長說聲辛苦了,希望大家再一起努力一下,準備迎接解封的曙光。

快新聞/柯文哲確診住朋友家 自曝陳佩琪訴友人「他帶著皮箱離家出走」
柯文哲確診第五天,臉書發文談兒女與妻子。(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立首屆次長級經濟對話 聚焦半導體等領域廣泛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