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開箱「三合一醫療站」影片! 看診、開領藥超便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開箱80秒「三合一醫療站」影片。(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布一段80秒影片,開箱「新的三合一醫療站」,詳細說明各大篩檢站陸續轉為以看診和拿藥為主,其次才是篩檢為輔。影片詳解服務流程,有需求的民眾可至「三合一社區醫療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急轉彎! 下午才說下週要到校上課 晚間改口「遠距到6/2」

蘇貞昌說,在全國快篩陽性與 PCR 的陽性一致率都已提高、偽陰性機率已大幅降低下,指揮中心於今天開始實施「快篩陽性經診斷確診適用於全民」的新政策。為了配合此一政策,各大篩檢站也陸續轉型為以看診和拿藥為主、篩檢為輔的「三合一社區醫療站」。

今天是政策實施第一天,影片中請到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介紹中央設置於部立台北醫院、新北市服務量能最大的醫療站,讓民眾輕鬆了解服務流程。

王必勝上午也在臉書指出,民眾快篩陽性後,優先推薦運用基層診所的視訊或實體看診完成確診程序,這樣除了可以同時開藥,也可以讓基層診所醫師接續後面的確診者居家照護,是「一條龍」的方便服務。他說,台灣基層診所優質堅強的實力,是民眾可以依賴的力量,當然全國300多處社區篩檢站,以及醫院新冠急門診,也可以提供民眾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提琴家張正傑快篩陽「獨奏會延期」 難過嘆:已3週沒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