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警隨機攔查 嚴防山老鼠

高雄六龜山區,近年來經常出現山老鼠,專門吸收逃逸移工,盜伐珍貴林木,於是警方針對好幾處盜伐熱區,設置攔檢點,進行機動查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也宣布延長遠距! 高中以下含幼兒園線上教學到6/5

近年來,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事件經常發生,犯罪集團吸收逃逸移工共同參與,警政署也啟動「滅鼠專案」。高雄六龜分局轄內擁有大片珍貴森林資源,極具經濟價值,更容易淪為山老鼠覬覦的目標,為了保護生態平衡,防制山老鼠不法行徑,警方執行聯合稽查。警方指出,山老鼠集團為了躲避警方,犯罪模式不斷改變,可能將珍貴林木裁切成塊狀,再以密閉車廂裝載,以防林木香氣飄散露餡,贓木運送過程也已進化成人、贓分離方式,故攔查車輛不以大、小型貨車為限。這次路檢針對可疑車輛及移工等,共計盤查18車30人,確保珍貴生態,不會被不法人士破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宣布加碼! 高雄藥師送藥到府每趟補助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