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發展「這地區」慎防豪大雨!林嘉愷揭低壓帶北抬離開時間點
今(27)日受滯留鋒面和暖濕西南風的影響,仍可能有強對流發展,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27)日受滯留鋒面和暖濕西南風的影響,仍可能有強對流發展,造成短延時強降雨,尤其是西半部地區有較持續性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揭露低壓帶的離開時間點,提醒民眾仍要注意天意變化。

更多新聞: 李立群鬆口曝想回台退休!他嘆「放下中國夢」:現在大夢初醒也不遲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27日在臉書粉專「阿愷報氣象」發文,指出影響台灣將近一週的低壓帶,明天將要北抬離開了,但今天各地仍有雨,西半部仍要注意大雨或豪雨,尤其到了下午還有熱對流,林嘉愷提醒,到了明天降雨雖然減緩很多,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及東部午後有局部陣雨。

而在氣溫方面,今天北部及東北部仍稍偏涼,到了明天氣溫將上升。連日豪雨不斷,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應做好防範的措施,行車小心駕駛並注意路面積水,在山區作業或活動也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今日低溫由北而南大致為21到25度,由於雲多下雨,預測各地白天高溫不至於太熱,大約26至29度。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7日受鋒面影響,全臺各地降雨機率大,受降雨洗除作用,整體擴散條件佳,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開箱上海精華區豪宅!李立群曝「一點都不稀罕」:我不算什麼有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