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美日在國際為台「讚聲」 蘇貞昌:中國不維護和平會被唾棄
蘇貞昌視察藥局受訪。(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被問及,若中國犯台是否願意出兵協防,他回應「是的,這是我們的承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中國政策,則重申美國對一中政策立場不變,並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及脅迫。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感謝美、日等民主國家在國際上為台灣讚聲,呼籲中國負責任維護區域和平,才不會被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密錄器怎不公開? 苗博雅:警方是當事人時「影像」才能釐清疑義

蘇貞昌今日到新北視察藥局防疫工作,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拜登與布林肯的談話,以及以色列駐外代表建議避免與台來往,以免觸怒中國等問題。

蘇貞昌指出,大家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看到,獨裁專制政權毫無理由踐踏鄰國,最受害的就是老弱婦孺,所以全世界堅守自由民主的國家團結合作,對俄羅斯制裁,同時也呼籲中國不要跟俄羅斯站在一起;這些民主國家並譴責中國軍機繞台、破壞現狀不當使用武力。他強調,台灣會堅強保衛自己,也會跟價值相同的國家堅定維護區域和平。

蘇貞昌說,感謝美國、日本等國家注意區域和平安全,也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讚聲」,台灣的努力越來越被世界重視,也希望中國負起大國責任維護區域和平,才不會被堅持自由民主的國家唾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尪大讚台灣「人文素養好得多」!女作家決定帶女兒回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