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密錄器怎不公開? 苗博雅:警方是當事人時「影像」才能釐清疑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上週爆發違停事件,爭議持續延燒。社民黨台北市議員今天在臉書發文,回顧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黑衣人風波」,她強調當警方本身就是當事人時,公開的說法有時只是公關的方法,未必與事實相符,影像才能真正釐清疑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 蘇貞昌:歷經20年跨出一大步

苗博雅今日中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經過一年多,還有人記得這件事嗎?」她指出2021年4月16日凌晨有黑衣人衝進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砸電腦,2021年4月21日《靠北警察》爆料,黑衣人闖警局砸電腦,警局沒作為,似乎想壓下來。

她在文中提到,松山分局督察組直接在爆料文留言表示「派出所電腦螢幕是民眾進入派出所駐地時不慎碰撞,致螢幕掉落損壞,當下民眾即於現場承諾賠償」。不過,2021年4月22日松山分局表示只是一場誤會,並無毁損公物,而是不慎損壞,並安排黑衣人與警察上演「道歉大會」「握手言和」。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當時表示,雙方推擠下,1名22歲徐姓男子不慎撞倒辦公桌上的電腦螢幕,造成掉落地面摔壞,徐男當下即向警方道歉也立刻寫下悔過書。2021年5月2日,經議會不斷強力要求,台北市警局公布96秒還原影片,內容大逆轉,根據影像顯示,10名幫派份子追逐分局教官,衝入警局,撞倒紅龍,拿起折疊椅砸電腦,與派出所員警扭打,「黑衣人的態度,與事件被揭發時警方的描述,完全不同」。

苗博雅表示,如果影帶沒有公佈,還會有很多人相信警方一開始的說法,以為黑衣人只是誤入警局不小心碰倒電腦態度良好的小白兔吧。她強調,「當警方本身就是當事人時,公開的說法有時只是公關的方法,未必與事實相符,影像才能真正釐清疑義」,只可惜人類的記憶不只短暫,判斷力還會隨著政治立場變動,很多原本簡單清楚的道理,都被弄複雜了。

快新聞/徐巧芯 怎不公開密錄器? 苗博雅:警方是當事人時「影像」才能釐清疑義
苗博雅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美日在國際為台「讚聲」 蘇貞昌:中國不維護和平會被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