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唐鳳出馬 蘇貞昌預告:確診者下週可線上下載居隔單
蘇貞昌表示,已請數位政委唐鳳調整系統,讓確診者從下週起就能從線上下載居隔單,減輕地方政府負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進入高原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他指出,自5月1日以來,有些確診者因為資料不全無法領取居隔單,尤其新北市人口多、負擔重,已請數位政委唐鳳調整系統,讓確診者從下週起就能從線上下載居隔單,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密錄器怎不公開? 苗博雅:警方是當事人時「影像」才能釐清疑義

蘇貞昌視察社區藥局,被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頻就防疫政策槓上中央、並質疑新北遭放生等,是否因此特地前來關切,又為何沒與侯友宜同台?他回應,疫情兩年多來中央與地方政府、還有人民一起努力,今天特別來藥局要感謝藥師,從販賣口罩到現在協助賣快篩,甚至提供送藥服務給確診者都是勞苦功高。

蘇貞昌指出,自5/1以來,有民眾因資料填寫不齊全而沒有領到居隔單,新北人口多、行政負擔重,有請唐鳳調整一些程序,讓大家自下週起就可從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這些都減輕新北地方政府的負擔。

蘇貞昌強調,最有利的防疫是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兩年多來已創下好成績,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最關鍵戰役,大家要共同走過最後階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早帶孩子衝去打「兒童疫苗」!醫院大廳爆滿畫面曝 網嘆:被腦炎嚇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