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輪快篩實名制6月第2週上路 陳時中:盼讓大家輕鬆買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二輪快篩實名制預估6月第2週上路,也希望盡量讓民眾能輕鬆買到快篩試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一輪快篩實名制剛開賣時引發搶購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二輪預估6月第2週上路,也希望盡量讓民眾能輕鬆買到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7376 確診者、同住者如何更快領取居隔單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0到6歲幼兒可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計將於今年6月1日實施,領取期限為6月30日,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皆可領取。

陳時中呼籲尚未購買快篩實名制的民眾,盡量在這5天去買,把之後的量留給小朋友。至於第二輪快篩實名制是否在六月第二週上路?陳時中回應,「差不多那個時間,規劃也朝這時間,但要看前面領取的情形和最後這五天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希望盡量讓大家輕鬆拿到或買到快篩試劑,避免一時恐慌與排隊,且現在提供的量已相當多,市場上供應的量都應該夠,希望讓領取更有秩序,讓大家花得時間成本越少越好。

快新聞/第二輪快篩實名制6月第2週上路 陳時中:盼讓大家輕鬆買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716! 65歲打疫苗「送千元禮券」延長至6/30 再加贈2劑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