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釀災 民宅前邊坡路面崩落掉進河

連日大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新竹寶山鄉的一處社區,由於地處客雅溪灣流處,雨勢帶來的豐沛水量,加強了溪水的侵蝕力道,造成邊坡路面崩落。而且裸露的土石還不斷隨著雨水流失,讓居民好擔心,就怕哪天掏空來到自家門口,連睡覺都無法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晚間9點多,屋外突然傳來湍急水流聲,緊接著,就聽到竹子、樹枝斷裂的聲響。往窗外一看,家門口前的柏油路,甚至是路旁欄杆與樹木,竟然掉下去河裡了!

連日雨釀災 民宅前邊坡路面崩落掉進河

居民一早起來看到這一幕,實在是嚇壞了。連日大雨,造成新竹寶山鄉的比佛利社區旁邊坡滑落。整片坍方長度約有30公尺,深達10米。還有部分柏油路面懸空,底下的黃沙,還在流失當中,讓社區居民實在好擔心。

附近居民林先生說,「現在非常非常擔心,如果再繼續延伸下來的話,第一個路進出都沒辦法進出,之後如果有什麼緊急救難的話,消防車應該都進不來,房子也可能會有傾倒的問題,狀況持續惡化,應該沒有人在這邊住得安心啦,晚上應該都睡不太著。」

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形容的正是新竹寶山。這裡有99%的土地都是山坡丘陵地,而這個社區又剛好位在客雅溪灣流處,雨勢帶來豐沛水量,造成溪水侵蝕力度加大,掏空土石,才會釀成坍塌意外。

新竹縣議員(無)邱振瑋說,「旁邊的住戶也岌岌可危,如果再繼續下雨,將造成旁邊的住戶,可能有一個坍塌的危險,要求用鄉公所與新竹縣政府災害搶修的預算,緊急趕快來做搶修。」

連日雨釀災 民宅前邊坡路面崩落掉進河

居民擔心繼續下去,恐怕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甚至先考慮搬出去住。有關單位預計下週一進行會勘,對於現階段的坍方也會進行緊急搶修,務必確保不會波及到一旁住家。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