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分析徐巧芯與警方對話 律師黃帝穎:清楚可見議員施壓三步曲
律師黃帝穎看完密錄器影像後認為,徐巧芯態度尚可但施壓明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出違停案,台北市警局昨晚公布密錄器影像,可見徐巧芯向警方說「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律師黃帝穎就認為,徐巧芯態度尚可但施壓明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一句話」惹網眾怒 柯宇綸開酸:完美示範議員施壓

黃帝穎在臉書上分析徐巧芯與警方對話,直指「清楚可見議員施壓三步曲」,影片中徐巧芯態度尚可,但勘驗後仍需實質認定,內容其實就是議員施壓警員。

黃帝穎分析,徐巧芯第一步先表明身分,直接拉下口罩表明:「我是徐巧芯喔」;第二步撂話再回去講:「沒關係你要開就開,我再回去講」;第三步嗆不怕罰款強化壓力:「我們不是缺900塊,你可以開」。

黃帝穎說,這種態度尚可的施壓有沒有效,當然有,因為警察最後無奈的說「開了我更不好做啦,車開走謝謝」。

黃帝穎提出疑問,如果沒有網友揭露,這張原本就該開的違規停車罰單,會補開嗎?拉下口罩亮身分的違反防疫行為,會開單?他也替當事員警說話,「基層警察真辛苦,被議員施壓把罰單吞下去,還要被記申誡。」

徐巧芯昨晚在臉書強調,自己沒有施壓的意圖、作為,全程語氣平和,僅是與開單員警討論相關規定,被抹黑曲解成她不讓員警開單,她絕不接受。

快新聞/分析徐巧芯與警方對話 律師黃帝穎:清楚可見議員施壓三步曲
律師黃帝穎認為,徐巧芯態度尚可但施壓明確。(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單日增8.8萬人發燒 疫情爆發來首度低於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