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45.6億元振興被質疑放生計程車業! 蘇貞昌:一步一步花在刀口上
蘇貞昌表示,防疫及對相關受衝擊民眾的照顧,都是經過各種分析,一步一步花在刀口上。(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26日拍板345.6億元振興方案,不過有立委認為計程車駕駛被放生,在野黨也質疑有些經費9月才發是選前大撒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受訪時表示,防疫及對相關受衝擊民眾的照顧,都是經過各種分析,一步一步花在刀口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首例!78歲確診婦重症一週內「肺炎惡化」搶救後病逝

蘇貞昌今出席2021-2022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有立委質疑紓困振興方案中計程車駕駛被放生,在野黨也質疑有些經費9月才發是選前大撒幣。

蘇貞昌表示,整個防疫及對相關受衝擊民眾的照顧,都是經過各種分析,一步一步花在刀口上。蘇貞昌說,這次跟去年、前年大大不同,去年、前年有禁止內用,也有禁止相關聚會,今年疫情到這裡呼籲大家正常生活,沒有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活動。

蘇貞昌指出,只是現在有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少到民眾聚集地方、少到餐廳,以至於餐飲業有受衝擊,但是出口還是暢旺,製造還是非常正常,所以針對受衝擊的餐飲、觀光和遊覽車都給予適當的加以振興。

蘇貞昌提及,餐飲業有1萬8千多家來申請,還有名額,會繼續照顧,觀光遊覽車也有7萬多輛次可以來照顧。蘇貞昌說,從國外已經發展經驗來看,走過高峰期,民眾正常生活會有很大的出來活動風潮,相信很快,大家一起把防疫做成功,很快會恢復,像過去看到經過一段時間後,餐飲和旅宿又好起來,「我們也熱切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批0到6歲發快篩「斤斤計較的施捨」 蘇貞昌:關鍵戰役一起做好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