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蔣介石銅像是共同記憶「不容更動」 蔣萬安:政府吃飽太閒嗎?
針對促轉會建議移除蔣介石銅像,蔣萬安痛批,「我們政府是吃飽太閒嗎?」。(圖/民視新聞)

促轉會昨天提交任務總結報告,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提出3項建議處置措施,包括應移除大廳內蔣介石銅像、應改造堂體功能及外觀,應破除園區整體崇拜軸線。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8)日被問到拆除銅像一事時表示,希望在現有基礎大家共同討論加入其他元素,「基礎代表就是現有基礎,是不容任何更動,因為它是民眾共同記憶」,他更痛批,疫情嚴峻,「我們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曝光遭批施壓員警 侯友宜回應了

蔣萬安今參與松山霞海城隍廟快篩劑發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促轉會昨日的任務總結報告提到移除中正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一事。蔣萬安表示,他說過,中正紀念堂是所有民眾共同記憶,也是歷史一部分,絕對不容許任何一個個人、政黨、少數官員可以任意、片面決定它的改變。

蔣萬安指出,希望能夠在現有基礎下,大家共同討論加入其他元素,「基礎代表就是現有基礎,是不容任何更動,因為它是民眾共同記憶,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蔣萬安痛批,更何況現在疫情嚴峻,昨天本土確診超過9萬4千多例、死亡126例,雙雙創歷史新高,難道這是政府現在要關心、優先要處理的事情嗎?「我們政府是吃飽太閒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遠離降雨趨緩! 下週西南風影響「南部最高溫飆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