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遠離降雨趨緩!    下週西南風影響「南部最高溫飆35度」
今明2天鋒面遠離各地降雨減少,下週西南風影響「南部最高溫飆35度」。(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說明未來台灣天氣概況,比起前幾天大範圍的降雨,今天雨勢會明顯趨緩下來,但週二、週三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各地山區再迎降雨,下週氣溫部分,因西南風影響,南部白天最高溫可達35度,北部白天高溫也有30度左右,整體來說是舒適偏高的溫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稱「之前問過警察局」 網突破盲腸質疑根本是慣犯

氣象局指出,比起前幾天大範圍的降雨,今天雨勢會明顯趨緩下來,明天到後天台灣地區水氣相對比較少,降雨情況也比較減緩,到了下週二、週三又會有一道鋒面接近,天氣再轉為不穩定,週四後轉為西南風影響環境。

目前主要鋒面雲帶移動到台灣北方海面和華南一帶,不過在鋒面往北移過程中,附近受到西南風影響,加上殘留水氣,今天清晨到上午期間西半部還是持續有小範圍對流雲系造成的降雨,從就今天上午最新雷達回波圖,在台灣海峽附近有對流鄰近嘉義以北,造成小範圍降雨,但整體來說降雨不會太大,大概清晨到上午會為西半部、北部局部地區帶來降雨。

今天下午過後,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雨的發展,在南部、花東山區也會有午後陣雨的情況,東半部上午大致多雲到晴,下午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未來一週整體降雨趨勢,從週日開始到週一水氣較少,大部分在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南部夜晚清晨有零星降雨,其他時候都是下午過後造成的午後雷雨,主要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為主。

下週二和週三又一道鋒面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增加,在西半部迎風面地區可能不定時會有局部陣雨和雷雨,尤其下午過後熱力加強作用,在西半部山區容易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到下週四至週五這段期間,鋒面逐漸往北移,附近又變成西南風氣場,中部、南部會有局部性陣雨,其他地方是多雲到晴,恢復到午後雷陣雨型態。

氣溫部分,主要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未來一週白天氣溫都可以達到30度以上,尤其在降雨比較少,西南風比較強的時候,高溫最高可達到35度,北部部分,白天高溫達到30度左右,只有在下週二、三鋒面接近因降雨影響,氣溫再降一點,整體來說,週日到週一水氣較少,週二週三鋒面接近天氣再轉為不穩定,週四後轉變後西南風影響環境,各地白天氣溫舒適偏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曝光遭批施壓員警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