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惹議 蔣萬安:身為家長心痛焦慮不安
蔣萬安挺郭彥均。(圖/民視新聞)

藝人郭彥均日前透過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熱議,郭彥均因為網友抨擊刪除貼文,並發文道歉。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揭露,有19個粉專在10秒內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且內容完全相同。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28)日受訪時說,難道現在民眾心裡的話都沒辦法說嗎?身為家長心痛焦慮不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林佳龍誰是假想敵? 蔣萬安避答:現在國人關心的是防疫

郭彥均在道歉貼文中表示,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他說,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IORG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也披露,5月25、26日至少有25 個Facebook 粉專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且內容完全相同,其中19個 Facebook粉專貼文發布時間皆為 15時31分,在不到10秒鐘內「群聚發文」,不只貼文內容完全相同,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蔣萬安今松山霞海城隍廟快篩劑發送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此事他痛批,「我昨天看到這新聞,我就在想難道現在民眾心裡的話都沒辦法說了嗎?」大家對於這次疫情,特別對幼兒染疫造成重症甚至不幸死亡都非常心痛,身為家長對於孩子染疫,看到這樣的新聞心痛、焦慮、不安,難道決策官員沒有理解到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全程態度傲慢? 李雨蓁怒轟:這種水準令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