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員警說「我們再回去講」遭批施壓 徐巧芯:語意不精確
徐巧芯今早出面還原語意,稱自己當時說話不精確,才讓外界產生質疑,這她都可以理解,但強調絕沒有施壓員警之意。(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警局昨晚公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案的密錄器畫面,因徐巧芯向員警說「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遭質疑施壓,徐巧芯今早出面還原語意,稱自己當時說話不精確,才讓外界產生質疑,這她都可以理解,但強調絕沒有施壓員警之意。

更多新聞: 蘇貞昌點名3人參選新北 蘇巧慧:先防疫再談選舉

徐巧芯上午出面回應違停事件,媒體詢問,她當時向員警說「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是什麼意思,這句話也決定了員警不開單?徐巧芯澄清,員警不開單的時間點是在更早,就是她從餐廳走出來了時候,員警就交還了身分證給她,但因為位置比較低,所以並沒有出現在影片中。

徐巧芯解釋,所謂的回去再講是「一個誤會」,可能語意表達不精確,但從前後脈絡可以了解,她前面是在詢問員警現在的政策到底是直接開單還是勸導,甚至自己也講錯說如果有人在車上是不是勸導,她現在回想是搞錯了拖吊和紅線停車兩者間的差異。

徐巧芯說,員警向他說人不在車就不算,她當下就想說自己回去再研究,但因為私下講話時語意不一定那麼精確,所以就講「那我們回去再講」,也造成現在外界的質疑,她下次在語意表達上應更精確,但在她講完後,員警也退還身分證給她。

「如果我是為了要施壓他,不希望開單,我大可收下身分證就上車離開走人,可是不僅沒有,我還跟他講說那就開單,我先生也有說這樣你開單我們比較好做。」徐巧芯說,回去再講的語病讓外界產生很多疑惑和質疑,她自己看了都可以理解,這是自己必須要改進的地方,但從頭到尾絕對沒有要用這句話去施壓的意思,否則後面就不會有希望對方可以開單的對話。

媒體再問,當時問警察不是要勸導嗎,是否暗示不要開單?徐巧芯回應,當時和警察講話時想到,先前好像看過很多次,在同一個地點員警好像是直接請人家離開,這次是直接開單,所以就產生了這樣的疑惑,才詢問最近的規定是什麼,有沒有政策上的改變。

徐巧芯強調,如果自己想施壓,當下口吻也不會這麼溫和,還稱現在受訪的語氣跟當天相比,可能當天更加溫和,也是因為知道對話的對象是基層員警同仁,所以特別希望語氣不要讓人家感受到壓力,但最後還是造成這樣的誤會,她覺得很抱歉也非常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林佳龍誰是假想敵? 蔣萬安避答:現在國人關心的是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