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圖看懂「高雄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 5小時收居隔書、2小時領關懷包
陳其邁說明高雄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圖/民視新聞)

高雄今(28)日新增9630例確診,市長陳其邁表示,有60%確診是由診所通報,診所也會直接收案,負責居家照護。陳其邁也詳細說明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在確診後2小時後收到第一封衛生局簡訊填寫資訊,並可領取關懷包,接著5小時後會收到第二封衛生局簡訊,就可以下載居隔書,開始進行7天居家照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666「疫情海嘯蔓延中南部」 黃偉哲籲:早打疫苗早形成保護力

高雄今新增9630例,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確診個案改變的第一天就開始分流措施,昨天第一天診所確診比例是40.6%,今天變成60%,加上醫院快篩陽確診總共到87%,需要PCR採檢下降到13%,確診速度大幅提升。

陳其邁說明,有60%確診是由診所通報,診所也會直接收案。陳其邁說明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第一到診所看醫師會判定確診,然後就可以先回家休息,2小時後會收到衛生局簡訊,「那就是潘技正發給你的簡訊,他要問你一些問題」,包括疫調,家人有哪些人等,同時可以去領關懷包。

陳其邁說,接著5小時收到第二封衛生局簡訊,就可以下載居隔書,然後就可以開始居家照護,如果有時候比較慢不是市府,是法傳系統有時後會比較久,不過平均是5小時。

陳其邁強調,速度很快,5小時就收到居隔書,2小時就可以領關懷包,效率很快。

快新聞/一圖看懂「高雄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 5小時收居隔書、2小時領關懷包
高雄診所就醫後居家照護流程。(圖/高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女堆高機操作不慎 遭升降牙叉夾住命危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