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動物食蟹獴遭路殺 新北首創告示牌警示

新北市新店最近出現罕見交通標誌,告示牌上面寫著當心食蟹獴,因為當地經常有野生動物,穿梭馬路時,不小心被車輛撞上喪命,里長親自掩埋遺體有感而發,向交通局爭取豎立告示牌。這個食蟹獴是稀有保育動物,也是評估溪流環境的指標物種,希望設立告示牌,能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給保育動物一條活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國中生相約黃蝶翠谷釣魚 1人踩空溺水送醫不治

大大的三角告示牌,畫著一隻野生動物,上面還寫明當心食蟹獴,這可不是要提醒民眾小心被動物攻擊,而是要駕駛朋友減速慢行,因為這個動段,經常有動物遭到路殺,當地里長親自掩埋遺體,每埋一次就痛心一次。

社區居民外出走路運動,經常在後山,看到食蟹獴,一開始大家還不知道這個生物是什麼物種,直到保育人士認出來,這個經常被車輛擊殺的小生物,原來就是喜歡吃蟹類的食蟹獴,因為外型很像披著蓑衣的貓,又叫做棕簑貓,保育等級歸類在珍貴稀有野生動物,是評估溪流環境指標物種之一。

(民視新聞/黃毓倫 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