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中南部「高溫飆35度」 週二鋒面接近北台灣再迎雨彈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全台天氣概況。(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因台灣處於西南風環境,今明2天水氣較少,但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直至週二開始鋒面接近,各地山區、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守護者DFA 張育成曝訓練影片:準備好自己等待機會來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全台天氣概況,未來一週台灣環境風場偏南風到西南風,水氣較少,主要中午之後會有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偏高溫炎熱,從今天清晨2時開始鋒面位子都是在日本南方海面,台灣地區整個環境場主要受到太平洋偏南風、西南風為主,台灣上空雲量比較零星,天氣為晴到多雲為主。

天氣型態部分,在今明2天都是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多雲到晴,但中午過後山區會有零星午後雷陣雨,到了週一天氣再改變,環境風場從偏南風改偏西南風,除了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在北部、東北部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陣雨,週二鋒面接近,午後熱對流旺盛,範圍也會比較廣,週二各地山區,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未來一週溫度部分,在整週都是西南風影響環境下,各地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在週二的時候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偏多,午後降雨範圍廣,北台灣溫度略降1至2度,但今天和明天南部包括中部山區還有東南部地區溫度是有機會來到34、35度,要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淑慧幫徐巧芯緩頰稱「誰沒違停過」 黃珊珊:違停就是不應該不用說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