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發威!宋康昊奪坎城影帝成「南韓第一人」 朴贊郁拿下最佳導演
宋康昊奪坎城影帝成「南韓第一人」。(圖/路透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75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29日正式落幕,55歲南韓「國民影帝」宋康昊憑藉《嬰兒轉運站》拿下最佳男主角,成為首位榮獲坎城影帝的南韓男星,另外,朴贊郁執導的《分手的決心》也拿下「最佳導演」,這是他第3度在坎城影展奪獎,今年坎城影展可說是「韓流發威」。

更多新聞: 超商首創獨立出租包廂!個人間每小時100元 進房「嗶卡就能用」

韓流發威!宋康昊奪坎城影帝成「南韓第一人」 朴贊郁拿下最佳導演
朴贊郁獲得最佳導演獎。(圖/路透影像提供)
根據《法新社》報導,宋康昊主演的《嬰兒轉運站》在坎城首映受到觀眾大大的讚賞,掌聲長達12分鐘,其他演員還包括IU、姜棟元、李周映,其中IU還一度有望問鼎影后,可惜最終不敵伊朗電影《神聖蜘蛛》女主角莎赫拉艾米爾伊布拉希米(Zahra Amir Ebrahimi)。

南韓另一件好消息就是,名導朴贊郁以犯罪懸疑片「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獲得最佳導演獎,在台上致詞時,他還特別提到該片女主角湯唯,讓現場觀眾和粉絲都感到非常欣慰。朴贊郁曾在2004年以復仇三部曲第二部曲「原罪犯」(Oldboy)贏得坎城影展次高榮譽評審團大獎,這是他睽違18年再度獲得殊榮。朴贊郁致詞時表示,相信「電影」這項娛樂將會回春,「疫情大流行期間,國界關閉,大家彼此懼怕,很難像過去一樣交流,電影院空蕩蕩,這是相當難過的,但慢慢的,觀眾會再度發掘電影」。

更多新聞: 中華民國國旗回來了!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台灣試片場全場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