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私幼都能預約施打! 林右昌:為5歲至11歲的幼童提供疫苗集中施打
基隆市長林右昌視察基隆兒童打疫苗情況。(圖/基隆市府提供 )

基隆市今(29)日在火車站南站廣場開設兒童BNT疫苗集中施打站,市長林右昌一早就前往現場關心,上午場的500張號碼牌很快就被排隊的家長領完,許多家長都對林右昌安排兒童BNT疫苗集中施打的用心表示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指林智堅北上選桃園 鄭文燦:桃市長候選人6月底前決定

今日林右昌到現場視察,看到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打疫苗,南站廣場屬開放空間,讓民眾排隊免曬太陽,8點準時一到工作人員就發放號碼牌,現場秩序相當良好,號碼牌都有施打時段,號碼牌發完現場已無排隊人潮,原定8點30分施打,亦提前施打;林右昌表示,基隆的疫情過了高峰且開始逐步趨緩。

林右昌說明,市府體恤很多家長急著要為家裡的寶貝提升防護力,也有部分家長不方便在平日請假,他就指示衛生局在今日為5歲至11歲的幼童提供疫苗集中施打;而基隆與雙北畢竟是一個生活圈,為了優先照顧基隆市民,市府特別將上午場次的兒童BNT疫苗提供給設籍在基隆的兒童,但考量到有部分孩童雖然戶籍地並不是在基隆市,但實際居住跟活動都是在基隆市,因此下午的名額不會限制戶籍地。

林右昌進一步說,今日上午場500張號碼牌已發罄,家長們只要依據號碼牌時間前往施打,既節省家長排隊等候時間也無群聚疑慮;下午13時會再發放500份號碼牌,並強調只要有領到號碼牌就一定能打到疫苗。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的兒童BNT疫苗到貨之後,衛生局已立即安排10家幼兒BNT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只要年滿5歲的學齡前小朋友,無論就讀公幼、私幼或尚未就學,都可以預約施打,至於在基隆市就讀國小的學童,自30日起也都已安排陸續到校集中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腿正妹單挑籃球畫面超美 下戰帖點名女YTR網暴動:魔王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