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很多孩子走了」吵翻! 前台大醫:好好看這張表、我很難過
藍營「自首行動」挺郭彥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天再添76539例確定病例,另有145例死亡個案。藝人郭彥均貼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截圖,引發爭議,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今天轉發一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圖表表示,「看這兩天的新聞為了兒童死亡問題爭吵不休,我很難過」,也呼籲父母別再挑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發布「COVID-19確診過程應對指南」 就醫指引、居隔單申請一次看

林氏璧今日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說,看這兩天的新聞為了兒童死亡問題爭吵不休,他很難過,每個生命的逝去都讓人難過,兒童也是,老人家也是。

林氏璧認為,走向共存的路上,大家應該盡一切努力來減少重症,繼續推廣正確衛教,提高有重症風險因子者的疫苗施打率,提高5日內給藥率,力行輕重症分流,保留醫療量能給最須要的同胞。

「正確理解這個病的風險,不要散布擴大恐懼。」林氏璧表示,這是他這兩年希望能帶給大家的,因為醫護人員的天職是努力救治每一個病患。他希望父母們好好看文中這張表,正確理解兒童染疫的風險,「別忘了黃巧虎醫師教大家的,分子分母是什麼?和誰比?」

快新聞/為「很多孩子走了」吵翻 前台大醫:好好看這張表、我很難過

林氏璧也提到,台灣兒童出現了其他國家幾乎沒看到的較高比例腦炎重症,醫界會努力釐清找出治療方法,如同當年應對腸病毒重症一般。他強調,兒童疫苗,莫德納或輝瑞都好,不要挑了,先前和大家說過,第一劑不良反應遠比第二劑低,莫德納產生抗體理論上較好,兩者都可選擇,沒有什麼非輝瑞不可的事,「我們會成功戰勝疫情的。大家繼續加油!」

快新聞/為「很多孩子走了」吵翻 前台大醫:好好看這張表、我很難過
林氏璧臉書發文談相關新聞。(圖/擷取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拚全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 6/1起取消企業復工不合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