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迴避!5/29晚10點「送肉粽」路線曝光 鹿港29歲男亡
習俗「送肉粽」儀式,目的是為了藉送煞儀式將煞氣送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藉著送煞儀式將煞氣送走,期間也會特別提醒民眾迴避,以免遇煞。今(29)日晚10點將舉行「送肉粽」送煞儀式,路線曝光,東石里長鄧易承證實此事。

更多新聞: 恭喜!瘦子結婚不到1個月 突曬「超音波照」證實升格當爸

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有民眾發文,呼籲民眾迴避,今晚「送肉粽」路線從鹿興巷出發,左轉海浴路,沿著省道台17線往南,一路送到彰濱出海口,完成送煞儀式。據了解,彰化縣鹿港鎮1名29歲男子疑因精神狀況問題輕生,家屬決定舉行送煞。

東石里長鄧易承提醒鄉親,送煞儀式是家屬祈求「亡者安息、存者安心」,因此在今晚送煞過程,請民眾配合門窗緊閉之外,也盡可能不要外出,此時段盡量避開該送煞路線區域。不要鐵齒,以免招來厄運,不過也不必太過恐慌,送煞時迴避就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親熱畫面外流?張穎穎硬起來反擊酸民 「1句話」曝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