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1縣市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各地留意「午後陣雨」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台東縣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30日)各地大多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請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未來一週鋒面影響不大,僅南部有些零星雨,氣溫大都偏高。


更多新聞: 福原愛深夜狂PO禁忌照!開心秀「1部位」遭小粉紅嫌:胖了

上週連日來的濕涼天氣,在這兩天總算放晴!林嘉愷也說,未來一週鋒面影響不大,主要還是太平洋高壓的強弱;由於高壓不夠強,午後會有局部陣雨,雖然大部分在山區,但平地也局部陣雨。此外,西南風帶進來的雲雨區也較為零星,僅南部有些零星雨,氣溫大都偏高,較炎熱。

好熱!台東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各地留意「午後陣雨」
氣象局針對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今日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大台北地區、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可以來到33至35度,白天除了悶熱以外,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各地早晚低溫約23到26度。


更多新聞: 許藍方多張薄紗照曝光!私下模樣全入鏡 驚吐:不知道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