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務機要費正式除罪 陳水扁22字回應了
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會計法》第99條之一修正草案,要讓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今日上午立法院又上演大亂鬥,最後民進黨挾著人數優勢三讀通過修正草案。前總統陳水扁22字回應,而高雄市議員、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說,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還給大家一個寧靜的空間,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口罩維持至6/30 運動免戴、唱歌還是要戴

朝野黨團協商仍無法取得共識,全案今日上午立法院會表決處理,但國民黨黨團一早就霸佔主席台,藍綠雙方衝突一觸即發,立委洪申翰與國民黨立委拉扯手指濺血,之後民進黨立委搶回主席台,國民黨團還在議場中丟水杯,場面相當混亂。

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因議場內衝突,直到上午10時多才進場宣布開會。最終院會處理時,民進黨團提議停止廣泛討論通過,之後表決民進黨團所提修正動議,89人出席,57人贊成、32人反對,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修正動議,三讀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一修正草案增訂「國務機要計畫費用」的文字。

前總統陳水扁不受訪,但透過聲明強調,「蓬萊島案平反等了38年、國務機要費案除罪16年」,而陳致中也特別感謝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委員的推動、堅持及努力,以及在這個過程當中所有關心鼓勵、加油打氣的先進好友。

陳致中表示,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跟全國數千位行政首長特別費的性質一樣,這是歷史共業的問題,當年馬政府時代立院修法除罪,唯一排除國務機要費,在法理上其實不公平也沒有道理。他也由衷盼望,扁案所造成台灣社會這16年來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還給大家一個寧靜的空間,公道自在人心,是非功過交由歷史評斷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擋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國民黨立委丟杯水砸破孫中山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