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過的高鐵票根賣超好!他疑惑「能幹嘛?」 內行揭暗黑用途:水很深
有網友在網購時發現,竟有人在網路販售車票票根,而且銷量還不錯。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在搭乘高鐵、火車等大眾運輸後,都會拿到證明有乘車的票根,除非有其他特殊意義,否則一般人都會直接丟棄。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購時發現,竟有人在網路販售高鐵、電影票根,而且銷量還不錯,讓他十分疑惑。貼文曝光後,有內行跳出來揭開暗黑用途,震撼不少人。

更多新聞: 28年前房價曝光!當年買這區爽賺3倍 網嘆:新北2地區根本沒漲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日他在逛某家網購平台時,意外發現有不少人在販售使用過的高鐵票根,「而且賣的票根,時間車次起迄,甚至金額都巨細無遺!重點是賣超好的,甚至還有人回購」。這讓他很不解,因此PO文詢問大家,「爲什麼高鐵票根會賣那麼好?除了收藏以外,這些票根還能幹嘛嗎?請教一下,謝謝大家」。

 搭過的高鐵票根賣超好!他疑惑「能幹嘛?」 內行揭黑暗用途:水很深
原PO疑惑詢問,票根除了收藏,究竟還有什麼用途?(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人內行人回應,可能是公司報帳用,但要注意的是有違法的疑慮,「出差開車去但跟公司說坐高鐵」、「台鐵/客運/高鐵早鳥票/開車 但報高鐵全票票價」、「實際往返日期時間跟公司要求不同」、「應該都是報帳用的」。對此,有網友好奇問,販售票根是否違反,網友也解釋,「賣票根沒有違法 違反的是報假帳被抓」。

不僅如此,還有不少網友揭露其他暗黑用途,「水很深,大人的世界」、「不講違法報帳了!講騙老婆出差找小三好了」、「好啦這個不知道,可能跟老婆報備之類的吧」、「公司報帳用、掩飾出門偷吃」、「很好用呀,各種意義上…」。

更多新聞: 福原愛真實模樣曝光!臉蛋突冒1變化…急喊話粉絲「不要嫌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