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8319職場、家庭傳播最劇! 「3年齡層」最多人染疫
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不過各縣市確診數都較昨日減少,高雄市也減少1千多例。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疫情「慢慢上去、慢慢下來」時間就會拖久,呼籲市民還是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用圖表分析,3個年齡層最多人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 劉政鴻擔任競選總幹事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會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記者會,說明高雄新增8319例本土確診病例。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雄市新增8333例,轉銜案件數(含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及改判)14例,共計新增8319例本土個案,較前一天下降1200多例,高雄市整體疫情仍屬於高原期階段。

快新聞/高雄+8319職場、家庭傳播最劇! 「3年齡層」最多人染疫
高雄市新增8319例本土個案。(圖/市府提供)


確診個案年齡分布統計,30至39歲、40至49歲、50至64歲仍佔多數,潘炤穎說,這3個年齡層是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人力資源,目前高雄疫情除了家庭傳染風險,職場、同事間互動仍是目前傳播階段的傳播來源。

快新聞/高雄+8319職場、家庭傳播最劇! 「3年齡層」最多人染疫
三年齡層最多人染疫。(圖/市府提供)


媒體詢問,兒童輝瑞BNT疫苗本週有沒有可能打完,下週能否實體上課。陳其邁回應,這部分要看疫情,總體看起來校園疫情有降下來,也控制在一定範圍,要再觀察兩天再做決定,希望能夠非常順利。

陳其邁提醒,「慢慢上去、慢慢下來」時間就會拖久,千萬不能放鬆,該有的社交距離、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要落實,國外常會看到高原期下來之後又會上升,反覆變動取決於社交距離的改變,民眾日常生活還是要注意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厲封控2個月 上海6/1零時起恢復住宅小區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