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股東會通過配息1.4元 下半年審慎樂觀
(圖/新纖)

新光合成纖維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東昇表示,展望後市,全球經濟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挑戰,不過新纖為長期永續經營事業,今年會持續既定資本支出,提升競爭力。

更多新聞: 不只基隆大麥!全台一天4間店熄燈 麥當勞:商業考量

新纖(1409)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新台幣1.4元現金股利。吳東昇表示,全球過去為因應不確定因素挑戰,大量印鈔並造成通膨,需要靠升息、縮表來抑制通膨,對消費力的影響預料將在下半年顯現。

吳東昇認為,雖然上述因素勢必對紡織業帶來衝擊,但新纖產品以必需品為主,如果COVID-19疫情過後,旅遊潮逐漸恢復,預估將帶動服飾消費潮,因此下半年審慎樂觀。

吳東昇也表示,新纖將持續在越南擴大跟越南油氣集團PVN的合作,在泰國與日本三菱商社合作、年產能21萬噸的瓶用酯粒生產線將於年底投產,桃園觀音的高端、高值化聚合產線也將在下個月投產。

吳東昇提到,新纖上週正式簽約,承接在桃園幼獅工業區11公頃的土地,作為新纖未來50年的生產基地,期望能達到智慧、生態、創新的綠色智慧生產園區;由原任總經理的羅時銓擔任幼獅工業園區方案推動召集人,總經理則由歐金達接任。

新纖2021年合併營收441.55億元,年增36%,稅後歸屬母公司淨利38.88億元,年增66%,每股稅後淨利(EPS)2.41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月電價6/1實施 去年夏季電費平均月增4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