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子要加甚麼配料?網一面倒推這「好料」:超好吃
有網友針對粽子的配料提問,引發大量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端午節期間,民眾都會準備粽子過節,每到這個時候一定要吃上幾顆粽子應景。尤其是剛煮好的粽子,剝下粽葉時頓時清香撲鼻,豐富的粽子餡料,五花肉、香菇、花生、蝦米等,再伴隨著糯米香氣,讓人瞬間食慾大開,忍不住想吃下好幾顆。不過現代肉粽選擇多樣化,要放什麼配料也因人而異。也有網友對此進行提問,沒想到網友們紛紛推薦「一定要花生才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新增9511例本土 盧秀燕:兒童疫苗覆蓋率突破6成

粽子通常又分為南部粽、北部粽,過去也曾有不少網友對此進行討論差異,甚至引發論戰。就有網友曾說「北部粽就油飯啊,南部粽就鼻涕啊」、「只有我南部粽才是真粽子,油飯滾」、「南部粽好吃,北部粽就只是油飯包竹葉」、「至少人家是油飯,不過南部是鼻涕」、「粽子油飯米糕是三種食物,北部人懂嗎?」;不過,也有較為中立的網友指出「好吃比稱謂重要阿」。

在粽子配料部分,該網友在PTT以「粽子到底要不要加花生」為題,寫下「端午節又要到了,有鑒於我的阿嬤提前包肉粽給我,好奇問一下,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啊」。該文也引發不少饕客留言回覆。不少網友表示「 一定要加土豆的啦」、「要啊,有花生才會增添味道」、「南部粽會加花生粒」、「加花生顆粒才好吃」、「當然要加花生」、「不加的跟油飯有什麼分別」。

更多新聞: 台南粽子店排行榜出爐!「她包的」秒奪冠軍 網全跪:永遠是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