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宣布明起入境僅需唾液篩檢 不須等PCR結果
蘇貞昌宣布,明日起入境旅客坐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不用等待PCR結果。(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等措施。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邊境防疫時表示,明日起入境旅客坐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不用等待PCR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將在板橋車站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侯友宜:目前還不了解狀況

行政院昨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針對邊境防疫措施,蘇貞昌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相關措施及細節由指揮中心和內政部、交通部、外交部妥為規劃後,向外界宣布。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邊境防疫暨慰勉防疫工作人員前受訪時表示,從1月11日至今,機場防疫人員分三班夜以繼日已經篩檢14萬人,非常辛苦、非常不簡單。

蘇貞昌指出,明日要開始新的階段,今天特別來對機場防疫人員和所有工作人員表示肯定感謝,同時來看新階段準備好了沒。蘇貞昌同時宣布,明日開始,入境旅客只要做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機場,不用再等PCR結果。

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國人在指揮中心規範和全體防疫工作人員努力下,一階段一階段走到這個進入正常生活的最後關鍵階段,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光華東街民宅暗夜祝融 2汽車、3機車被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