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志榮拒絕國民黨徵召 鞠躬道歉「我從沒說過要選苗栗縣長」
徐志榮表示沒有要選苗栗縣長。(圖/擷取自徐志榮臉書)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昨才敲定,徵召現任立法委員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不過徐志榮今公開表示「不會參選」,並對辜負黨與支持者的期望數度鞠躬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他甚至提到,妻子曾表示好幾次下輩子還要嫁給他,自己之前都沒答應,今為了彌補妻子失望,「我現在懇求她下輩子再嫁給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國民黨昨透過新聞稿指出,徐志榮為民調最高及最能獲得地方意見領袖包括現任縣長徐耀昌、前縣長傅學鵬與劉政鴻、鍾東錦議長的支持,尤其是劉政鴻表示願意擔任徐志榮競選總幹事,雖然徐志榮多次謙讓,但選策會委員考量能促進地方整合及拓展中間選民票源等因素,決議向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提報,建議徵召徐志榮代表本黨參選苗栗縣縣長。

徐志榮今在立法院受訪時宣布,自己堅持2個原則,「不會參選、全力支持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他指出,從頭到尾對黨或對鄉親都沒有表達過要參選苗栗縣長,對於辜負這些人的厚愛還有妻子的期望,他要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對不起,請原諒我」。

徐志榮直言,如果他答應接受黨的徵召,誠信會有問題,「我選擇當一個言而有信的男人」,成功不必在他,但功成一定有他,會團結打贏選戰,保住苗栗藍天。他激動提到,「我老婆曾跟我講過好幾次,下輩子還要嫁給我,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答應她。今天為了彌補她的失望,我現在懇求她下輩子再嫁給我」。

媒體問,黨中央是否突擊徵召?徐志榮回應,隱約有得到一些訊息,不能說措手不及,但確實有些錯愕;他不會覺得不被尊重,「他們可能看我太有」。至於如果黨這週三仍提名他怎麼辦?徐志榮認為,自己已經講這麼明白了,相信黨中央會尊重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首發「山區暴雨」警示 新北大豹溪防溪水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