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達克沃絲1年內2度率團訪台! 民進黨:倍感親切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右三)及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左三)代表我國政府於桃園機場歡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中)。(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率團訪問台灣,一行人昨晚抵台,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民進黨誠摯歡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內二度率團來訪,倍感親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 指揮中心:不實訊息勿轉傳

謝佩芬說,去年6月,台灣疫情嚴峻之際,達克沃絲參議員、蘇利文參議員(Dan Sullivan, R-AK),以及昆斯參議員(Chris Coons, D-DE)等三人專程搭乘軍機訪台,宣布捐贈台灣疫苗,達克沃絲參議員並強調「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他們當時展現的及時幫助與堅定情誼,讓台灣人民非常感動。

謝佩芬表示,達克沃絲參議員身為「參議院台灣連線」的成員,長期堅定支持台灣。例如,2021年7月提出、後納入《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2)通過立法的「台灣夥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以及上禮拜提出的「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Strengthen Taiwan’s Security Act of 2022),都是她的提案,民進黨對此深表感謝。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對於達克沃絲參議員再度來訪,民進黨非常歡迎,很高興這次達克沃絲參議員在台灣有更充裕的時間,親眼見證台灣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堅持,並為台美友好的情誼再添佳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首發「山區暴雨」警示 新北大豹溪防溪水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