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遊南投不用怕塞車!台中人可走這條「替代道路」避開地雷路段
高公局研判,端午連假時預計有返鄉及旅遊車潮前往南投地區,因此規劃了替代道路,讓民眾可避開國道塞車路段,節省行車時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6月初就要迎接端午節,想必連假人潮肯定相當可觀,交通部高公局研判,國5將湧現往東部旅遊的車流,造成尖峰時段壅塞回堵,行車時間恐將為平常的5倍以上。另外,高公局也研判,屆時將會有返鄉及旅遊車潮前往南投地區,因此規劃了替代道路,讓民眾可避開國道塞車路段,節省行車時間。

更多新聞: 台南粽子店排行榜出爐!「她包的」秒奪冠軍 網全跪:永遠是NO.1

端午遊南投不用怕塞車!台中人可走這條「替代道路」避開地雷路段
高公局研判,端午連假時預計有返鄉及旅遊車潮前往南投地區,因此規劃了替代道路,讓民眾可避開國道塞車路段,節省行車時間。(圖/翻攝高公局官網)


高公局表示,端午連假時預計有返鄉及旅遊車潮前往南投地區,將導致國3南向往國6車流,自霧峰系統交流道回堵至快官路段,收假車流則由霧峰系統回堵至國6舊正交流道。高速公路局建議,台中地區民眾如欲往返南投地區,可直接利用台63線中投公路,以此避開國道塞車路段,亦可節省行車時間。

高公局指出,台中地區用路人利用台63線前往南投時,可由台中市五權南路,直接進入台63線中投公路,於萬豐南向出口(約12公里處)駛出台63線銜接中118線(北岸路)後,即可通往國6舊正交流道。另外,由國3往南之用路人,如遇霧峰系統壅塞回堵時,可提前從國3中投交流道駛出銜接台63線,再經由台63線萬豐南向出口及中118線(北岸路)通往國6舊正交流道。

端午遊南投不用怕塞車!台中人可走這條「替代道路」避開地雷路段
為了導引用路人行駛該替代道路,沿線均設有螢光黃綠底黑字往「台63 埔里」之替代路線指引標誌供遵循。(圖/翻攝高公局官網)

為了導引用路人行駛該替代道路,沿線均設有螢光黃綠底黑字往「台63 埔里」之替代路線指引標誌供遵循。另外,高公局也針對收假時的壅塞車潮,提供替代道路,民眾由國6南投地區返回台中時,如遇霧峰系統壅塞回堵時,則可從舊正交流道提前駛出國6,循中118線銜接台63線,避開國道壅塞路段,沿線也都設有往「台63 台中」之替代路線指引標誌供遵循。

更多新聞: 女違停遭罰900元!不爽嗆警「看品牌開單」反遭網轟 警方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