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威脅以色列媒體撤下專訪 吳釗燮怒轟:流氓外交官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5月30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卻遭中國大使館打壓,威脅如果不撤下該篇報導,將斷絕與媒體往來。對此,外交部今日做出回應,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推特怒轟,「流氓外交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協助設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新北:中央可能想要全部主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耶路撒冷郵報」專訪,對於台海及國際情勢等深入全面闡述,報導刊出後,「耶路撒冷郵報」主筆卡茨(Yaakov Katz)在推特上表示,接到中國大使館電話,要求撤下該篇報導,否則將斷絕與媒體往來,降低與以色列的關係,不過,卡茨表示,該篇報導還是會繼續刊登。

針對此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怒批,中國打壓威脅只會得到反效果,引起人民更大反感及厭惡,也會更加強化民住鬥士、捍衛自由民主人員堅決的決心,「中方威脅只是降低自己的國格,堂堂大國威脅另一個國家媒體,只是因為其他國家媒體想要有不同立場採訪自由,中方霸道行徑有損國格、貽笑國際」。

外交部長今日也轉推卡茨推特怒轟,真的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流氓外交官」敢威脅以色列的媒體獨立與自由,「也許威權主義的擴張,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上限與禁區」?該貼文一出,網友也對吳釗燮表達支持,「吳部長加油!不接受恐嚇與刁難,堅守國家主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頭報名戒菸卻失敗 陳時中笑回:我自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