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拒收回轟中央「白痴」 柯文哲加碼酸:就真的很笨啊
柯文哲不認同中央設立兒童接種站。(圖/市議會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等地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以提升兒童疫苗覆蓋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直言,「這個很白痴的命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痛批,柯文哲態度傲慢,就算沒道歉是否也該收回這句話,柯文哲小聲碎碎念「就真的很笨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要求調閱完整通聯 陳時中:今午已通知領取1922錄音檔

中央宣布6月1日起分別於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等地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但柯文哲昨日指稱這很「白痴」,認為應該去學校打,中央不要亂下命令。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雖然都是自由廣場,但兒童疫苗施打站與車來速有很明確的動線區隔,也有很遠的距離,「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從預定的兒童疫苗施打站走回車來速和老同事敘舊,「走好久、滿身大汗」。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在中正紀念堂設置的施打站是在室內,而篩檢站是在隔500、600公尺外的室外,希望對抗病毒要地方中央合作。

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備詢,洪健益問,是誰說中央設兒童疫苗接種站「白痴」?他馬上回應「我」,並認為沒必要,因為有規劃學校、診所、醫院3道防線,不需要再設置大型接種站。洪健益隨即追問北市學生施打率,柯文哲回應,不會超過70%;教育局長曾燦金補充,有意願的是50%。

洪健益痛批,台北市兒童疫苗施打率在全台各縣市是後段班,中央是在幫忙,可以等看現場執行率看笑話就好,但不應該轟白痴。柯文哲認為,醫護人力要節省,對於洪建益提出是否該收回發言,他直言「不應該」。

洪健益再批,既然柯文哲已承認「白痴命令」是自己講的,也不願意收回,那就是凸顯態度傲慢、做人不厚道,柯文哲卻小聲碎念「就真的很笨啊」,讓對方憤怒表示「造口業」。

根據中央今下午最新公布5-11歲六都第1劑疫苗接種情形,台北市接種率僅26.6%,慘吊車尾,為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中央宣布新增「陸軍專科學校」,擴大開設六都7家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王必勝說,每個小孩都是國家的寶,政府願意多花資源讓小朋友盡快接種疫苗,體恤家長,提供多些管道盡速完成接種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4歲長這樣?「玉女掌門人」周慧敏近況曝光美翻 網狂讚:永遠的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