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戒菸失敗!董氏基金會曝內幕:部長對自己太殘忍了
陳時中今年報名參加戒菸就贏比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抽菸數十載,今年毅然投入「2022戒菸就贏比賽」,吸引不少民眾加入戒菸行列,不過自己最終功敗垂成,董事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陳時中菸齡50多年,加上忙於防疫工作壓力大,光靠意志力戒菸「對自己太殘忍了」,也希望他能夠持續參加,多挑戰幾次或許就能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 林亮君議會聲援員警 柯文哲不爽:大家雙標

林清麗表示,當初部長親自到董氏基金會辦公室報名,雖然對於成功戒菸沒甚麼信心,但他認為「是他該做的事」,因此願意嘗試看看。也因為部長親身參與,讓這次戒菸比賽熱度大增,不少參賽者附註都提到他,寫下「老婆看到陳時中報名,所以逼我也要來」之類的留言,最終吸引8,559組參賽者報名。

針對陳時中戒菸過程,林清麗指出,他們有建議部長借助戒菸藥物舒緩戒斷症狀,而且在忙於防疫工作、壓力大等因素之下,其實要戒菸更加困難。部長很努力地要用意志力戒菸,但光靠意志力戒菸「對自己太殘忍了」,或許再多挑戰幾次就能夠成功。

董氏基金會統計,歷年比賽戒菸成效不錯,一個月不吸菸率高達7成,一年後戒菸成功率超過3成。「戒菸就贏」比賽2年舉辦一次,需要戒菸者與見證人兩人一組報名,期間4週完全不抽菸就能參加抽獎。本屆大獎由台南市陳姓夫妻檔抱走,在記者會雙雙通過尿液檢測,順利獲得30萬獎金。


陳時中戒菸失敗!董氏基金會曝內幕:部長對自己太殘忍了
林清麗主任認為,部長對自己太殘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通膨下的奇蹟!自助餐「海陸雙拼+3菜」僅50元 網讚:老闆太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