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接種六都墊底   柯文哲稱:莫德納抽單太多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今公布5-11歲六都第1劑疫苗接種情形,台北市接種率僅26.6%,六都慘吊車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議會備詢時稱,原因是「莫德納抽單太多,這沒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6478! 永康新總圖6/1至6/5開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

中央今天公布5-11歲六都第1劑疫苗接種情形,資料截止至今上午,高雄市疫苗接種率居冠45.9%,台南市44.8%排名第二,吊車尾縣市則是台北市僅26.6%,中央為了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宣布新增「陸軍專科學校」,擴大開設六都7家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

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接種六都墊底   柯文哲稱:莫德納抽單太多沒辦法
北市六都墊底。(圖/指揮中心提供)

「六都墊底」消息延燒至北市議會,苗博雅拿出數據質詢,質疑北市兒童疫苗全國倒數第一,尤其今天剛出來數字,北市截至昨天躍升全國倒數第三,但在六都還是倒數第一。柯文哲對此也僅回應,「因為莫德納抽單太多,這沒辦法」,還說同意書都有給家長。

不過這番言論慘遭苗博雅打臉,因為莫德納、BNT何時到貨,全國沒有差異,加上北市醫療資源最多,市政也最豐富,特別是兒童疫苗從5月2日開始施打,結果北市到5月底還是全國倒數第三、六都倒數第一;柯文哲強調,預計這週、6月3日會打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衛生局拿不出蔡英文「暗崁」證據 柯文哲切割:陳智菡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