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雙北房價30年哪區沒漲過?答案曝光「都是2字頭」
有網友詢問雙北房價30年未漲的區域,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 Pexels )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台灣房價呈現緩漲狀態,不過對比30年前房價,仍有相當大的差距。有人就以「雙北30年來沒漲過的區域」為題,詢問雙北地區還有沒漲的區段嗎。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也有人點名都沒漲價的區域應為新北市的三芝區。

更多新聞: 房市5月交易年減7.7%!業者曝靠「自住、置產」2需求撐盤

該網友在PTT寫下「雙北30年來沒漲過的區域有哪些?之前有提到淡水。但淡水其實幾乎都有漲,只是漲幅沒有其他地方大」,他進一步說「台北市幾乎都漲過,至今也只有北投和文山部分山上的舊公寓還有2-3字頭,所以不算,真要說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三芝符合。當時開價就是2字頭 現在還是2字頭,甚至不到,隔壁連金山都已經要衝破3字頭。瑞芳的小建案如果出現4字頭可能也不會太意外了。不過一般房價漲到基隆北海岸,幾乎都是最高點反轉的開始,這次也會和上次一樣嗎?」。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指出「石門、貢寮、萬里應該都沒漲,但這些地方交易量預計也不會高(人口外移大於遷入)」、「淡水之前倒一波人,應該是6年級的投資客有傷到」、「北海岸東北角比較接近中南部的概念,因為土地成本不高」、「沒啥漲的應該是山區吧,雙溪、坪林、烏來」、「那些地方漲不上去的原因應該是銀行鑑價」。

更多新聞: 客戶名下有6間房!他曝對方「只會1件事」網聽完全跪:太會投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