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張育成新教頭帶過王建民 曾隨大聯盟明星隊訪台
(圖/Pittsburgh Pirates Facebook)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轉戰匹茲堡海盜隊,總教練謝爾頓(Derek Shelton)今天向中央社談張育成,並分享20年前曾指導另一名台灣好手王建民及後來曾訪問台灣的往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戰匹茲堡海盜首場先發! 張育成擔任第6棒指定打擊

現年51歲的謝爾頓接掌海盜隊兵符第3年,他球員生涯短暫,從2000年開始在洋基隊小聯盟擔任總教練,過去15年都在大聯盟層級擔任教練。

2002年球季,謝爾頓執掌的1A隊伍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洋基打出6成24的高勝率,當年在他麾下的王建民、卡諾(Robinson Cano)、納瓦洛(Dioner Navarro)後來都成為大聯盟球星。

當年在小聯盟指導王建民,20年後謝爾頓是大聯盟總教練,陣中加入新生代的台灣打擊好手張育成。

談到張育成的定位,謝爾頓表示,張育成是一名右打者,這是他的首要優勢。因為海盜打線左打者占多數,張育成加入之後正好可以平衡這個現象。

謝爾頓說,張育成內野四個位置都能守是另一優勢。他談到目前海盜隊形,球員大多能勝任兩個以上的守備位置,張育成加入之後更能夠彈性調度。

談到20年前與王建民的相處,謝爾頓說:「王建民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我們共事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很年輕的球員。」謝爾頓提到,海盜隊現任牛棚教練麥斯吉(Justin Meccage)也是王建民當年隊友。

謝爾頓分享2011年以教練團成員的身分,隨著大聯盟明星隊訪問台灣,又再度與王建民碰頭,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謝爾頓說,張育成剛報到兩天,雙方談話過一次,很高興他加入海盜隊,期待之後更進一步認識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羅昂7局失1分優質先發 獅隊擊敗悍將